close

 

客家話叫紙鶴,閩南語叫風吹,國語叫風箏

 

中輟生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而劇中的老師就像牽紙鶴的手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也絕不會放開自己的手

藉著手上細細的線,傳遞著愛

讓這些如紙鶴的中輟孩子們一路翱翔。

 

 

 

 


 

 

 

前幾天發現一部好看的客家劇-牽紙鶴的手

四格風格迥異的老師,七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中輟生

劇中描寫中輟孩子的心路歷程

他們學習面對人生的酸甜苦辣,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看了這部片其實感觸很深刻

看到金毛才剛要轉變時,卻突然因為家庭關係馬上又走回頭路

其實看到那很心酸也很心痛

要導正一個孩子回來難,但要他走偏實在太容易

 

 

會造成這樣問題有很多

家庭、同儕、社會存在有太多的因子

但回歸到最終,家庭還是最根本的因素 

劇中的他們

有教頭、仙女、老猴還有PRO阿公

在他們家庭環境失功能時,一路上堅持著陪他們走下去

但在現實的社會當中

又有多少這樣的角色陪著我們的孩子一起走

 

 

 

 

教頭因為金毛墮落那集

一句「我不會當老師。我沒本事,根本找不回他們」

訴說了在這當中老師們脆弱、無力的一面

心中有愛,就是一股傻勁

但就像金針菇媽媽說的「憑藉著傻勁和熱血是做不了什麼事」

 

 

 

我想送給自己這樣一句話

長期以來所接觸的孩子,很多都有一些不完整的地方

憑著自己的熱血是能做到多少

這個答案我比誰都還要清楚

 

 

我想

唯有自己不斷的進步,

才能引導有緣的孩子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