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們大部分都是一群逆風飛行的孩子

你們沒有權決定你們的出生

有太多的因素和環境導致現在這樣的狀況

看在我心裡我很難受

但現在的我也無能為力

或許就像大哥說的「我們已經做到我們所能做的」

 

 

 

 

我知道我們還小

我們也還在學習如何在社會生存

我們也還在學習如何和現實搏鬥

比起你們我們是幸運的

因為你們比我們在更小的時候

就要來承擔,就要面對更多的困難和阻礙

 

 

 

 

昨天去聽演講,兩個桃園復興鄉的原住民老師來分享他們上課狀況

我覺得那裡的小孩好幸運

有你們這兩個這麼棒的老師、有這麼願意付出的學校團隊

你們有很多時候願意替孩子想

你們有很多時候願意聽他們說

你們有很多時候願意帶他們做

重點是

你們無時無刻都和他們在一起

 

 

 

 

那是我所沒辦法做到的

我們頂多也只有寒暑假那短暫的一段時間

我沒辦法陪著你們一年365天隨時往下走

我只能讓你們知道

遠在學校、家庭、部落以外

還是有人一直的在關心你們

希望你們可以順利平安的一路走下去

 

 

 

 

親愛的小孩們,你們並不孤單

就算距離在遙遠,就算我們不在你們身邊

但我依然會陪著你們長大

 

 

 

 


 

 

 

我一直很喜歡一首歌-逆風飛翔

最後把他送給所有我愛的小孩還有所有逆風飛行的孩子們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親愛的寶貝 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 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 真理想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 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飛翔)

也許會失望 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 失去 方向
但是青春 就該勇敢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 真理想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美麗

 

 

 

DSC09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